close

 育才國小 六年級 李以樂

 

胖胖的身軀有著兩道粗粗的鬍子,四條粗細不相同的頭髮末端,沿著辛苦工作的白粉,歲月在他身上留下了痕跡,黝黑的臉洋溢著興奮之情,盼望著主人能使他低沉的嗓音再次唱出美麗的樂曲,他就是我最愛的樂器──大提琴。

優美的樂曲從他身上流瀉而出,粗啞而富有磁性的歌聲,吸引了許多的人

,與朋友──長弓合作奏出美妙的音樂。他拉出的聲音充滿溫柔的關懷,與其他弦樂器合奏時,他占中間,低低的,卻又與高音互相共鳴。他,很特別,雖被人嫌麻煩,卻擁有我所知最美的音質。

大 提琴,是媽媽在我一年級時為我挑選的禮物,記憶猶新,我本來要選最流行又輕便的小提琴,但在媽媽的鼓勵下,我選擇了雖沉重卻好聽的大提琴。我記得,有一 次,大提琴因一場意外而摔斷了,我哭了一整晚,傷心極了。但,隔一個禮拜,我很高興的看到大提琴完好如初的出現在我面前。

大提琴陪伴我度過了許多的時光。傷心時,他陪我落淚,高興時,他跟我大笑,生氣時,他安慰我……,我好高興擁有他這個朋友。

雖然我現在長大了,沒有很多時間能拉奏他,但,他在我的生命已佔有一席之地。大提琴,是我最好的朋友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寫物 大提琴
    全站熱搜

    楊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