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石牌國中 七年級 李崇毓

難得的連續假日,我和家人一起去了台南。說到台南,不管是古早的美食,還是防禦的堡壘,都是一種特殊的感受。……我們到了「台南四草」。

暗淡的街道,炫彩的天空,兩者的對比,顯現出這裡的沒落,但是無論多黯淡的地方,總有一絲日光透入。走著走著,我發現騎樓下竟只有一攤「無名店」,雖然當時整條街只有我們一家人,但這裡的小販是怎麼一回事?為什麼……沒想到在旁邊一棟紅磚瓦蓋成的廢棄小屋,有人推開了鐵皮做的門,那驚悚的瞬間,使得我們一家抱在一起……「出來了──出來了──」我心中那樣的吶喊!

「嗄嗄嗄 ──」生鏽的鐵門終於開了,走出來的竟是一名白髮蒼蒼的老人,大家終於鬆了一口氣。與老人相遇之後,我們便聊了起來,發現這裡已經半年多沒有人來了,我們的來臨,讓老伯伯嚇了一跳。邊聊邊逛,發現了這裡不為人知的秘密,店裡有許多都市沒有的東西,古老到連爸媽也沒有看過。

這次與老伯伯相遇,讓我學了很多,站在這條街上彷彿回到了古色古香的時代,生活在現代很好,很方便,但鄉下古早的生活一定也不錯,相信這條「時光倒流」的街道會成為我記憶中最難忘的一部份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寫景 情景 街道
    全站熱搜

    楊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